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30 09:14:21]

 

 

 

“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是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起、在秦巴地区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积极响应下,于20104月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告成立。

“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是秦巴山区高职院校之间开展高职教育交流与研讨活动的平台,旨在加强区域性高职院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共谋高职教育科学发展。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学生素质拓展等方面寻求到合作项目,研讨共同面临的实际问题,交流解决制约和影响区域高职教育问题的策略,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进一步提升秦巴地区高职院校的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实现区域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论坛”成立7年来,成员单位已经由最初的6所高职院校发展到现在的16所高职院校(后陆续加入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遍布鄂渝川陕毗邻地区,“论坛”影响力不断扩大。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利用该平台与秦巴山区各兄弟院校之间积极开展高职教育办学经验、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开发等各项交流活动,先后邀请到姜大源、赵志群、杨应崧等高职教育界的“大家”为论坛兄弟院校传播先进的职教理念,开展各类专项学术研讨,围绕“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信息化建设”和“高职院校特色发展战略”等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和交流。同时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先后派出30多人次为兄弟院校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专业建设、课程设计与开发、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帮扶与交流活动,安排多名兄弟院校教师随同我院教师赴香港、台湾等地学习培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