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所高职高专院校代表齐聚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谋“高职教育+精准扶贫”新作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7 16:48:16]

新闻网讯(文/陶亿图/壮戈祝双双)11月24日至25日,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7年度峰会系列活动陆续举行,来自陕西、四川、重庆、湖北等省市的14所高职高专院校代表齐聚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商新时代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新使命、新目标、新战略、新举措,共谋高职教育助力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作为。

24日上午,受峰会邀请,国家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梦卿分别作专题报告。

24日下午,汉中职业技术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秦巴地区1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与会代表进行了院校办学案例交流,就如何发挥高职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创新人才,为助力精准扶贫提供智力支持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举措,并观摩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实验班理实一体化教学。

25日上午,“高职教育+精准扶贫”论坛专题研讨活动举行。与会代表听取了秦巴高职论坛标识修改完善意见,围绕如何优化论坛机制、强化院校合作,如何强化合作载体、实现合作共赢等重大问题展开研讨和磋商,对“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十堰2017共识(初稿)”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

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采取轮值主席制度,各成员单位通过开展高职教育办学经验、教育教学改革、课程研发等各项交流活动,并通过派遣师生、干部挂职交流、课程培训、帮扶共建等多种方式进行合作,从而实现经验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论坛2017年度峰会的召开为推进秦巴地区高职教育创新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