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巴高职教育论坛2017年峰会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7 16:41:22]

 

秦巴高职教育论坛2017年峰会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 540     发布时间:2017/11/24 19:56:55

新闻网讯(文/吕帅/壮戈1124日,“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7年度峰会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国家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农工部部长、全国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联盟副理事长王建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梦卿,十堰市扶贫办主任彭文军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秦巴地区14所高职院校的领导和代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院领导、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峰会开幕式。

 

 

湖工职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代表本次高峰会议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本次高峰会议是地方政府、高职专家,以及秦巴地区鄂、渝、川、陕四省市14所高职院校在党的十九大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共商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新使命、新目标、新战略、新举措,共谋高职教育助力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作为的一次盛会。他指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在艰难中起步、在转型中发展,短短的二十年时间里,在广泛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办学和教育教学理念、模式,着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本土实践的基础上,创造了发展中国家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中国模式和中国经验,并逐步走向世界职业教育舞台的中央。他强调,本次高峰会议的核心议题就是要共同研究解决如何跟上新时代步伐,走出一条顺势而为、转型跨越的创新发展之路;研究解决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在助力精准脱贫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役中,彰显高职教育新作为和我们职教人的新担当。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农工部部长、全国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联盟副理事长王建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7年度峰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落细十九大有关高等职业教育部署的重要行动。秦巴地区高职院校作为国家在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举办职业教育的高等学府,应当义不容辞地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的工作中,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强化东中西校际合作、校际互助,促进协同发展。

 

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在讲话中指出,十堰已发展成为享有“仙山、秀水、汽车城”美誉的一座现代化工业城、旅游城、生态城,湖北工业职院紧紧依托十堰雄厚的产业优势,与车城十堰相伴而生、与地方产业水乳交融、与行业企业齐飞共舞,特别是“十二五”以来,以创建省和国家示范(骨干)院校为契机,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成功实现了品牌发展、特色发展,为我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本次峰会主题紧扣国家战略、意义重大,必将对推进高职教育精准对接地方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助力地区脱贫攻坚战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十堰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工业职院和“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的支持力度,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支持学校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开幕式由2017年度轮值主席单位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安主持。据悉,本次峰会将采取专题报告、会议研讨、现场观摩、“职业教育+精准扶贫”案例考察等多种形式,促进成员单位间的经验交流和共享,并审议公布秦巴高职论坛2017十堰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