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3年年会在汉中职院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5/02 10:03:23]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禹425~27日,院长魏文芳率办公室主任田平、质量管理处处长许文祥及副县级干部杨希武等赴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2013年年会。来自川、陕、鄂、渝7所兄弟院校的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魏文芳院长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考察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彦为大会致欢迎辞,该院院长余德华、副院长宋汉文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专题报告。各兄弟院校的院校长分别从明确办学定位、创新办学理念、强化职业素养、改革培养模式、打造特色文化、加强基地建设、促进校企合作、争取政府支持、主动服务社会、扩大国际交流等方面畅谈了理论研究成果和各校的实践经验体会。我院院长魏文芳结合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就高职教育在现代职教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做了专题报告,赢得了与会兄弟院校长的共鸣。

 

 

魏文芳院长做专题报告

 

我院副县级干部杨希武为大会作了“高职院校在我国职教体系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的主题报告。

  

  

杨希武做主题报告

 

会议推荐选举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2014年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轮值主席单位,并进行了交接仪式。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余德华院长向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赵定勇副院长移交了“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主席印”。

 

 

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

 

秦巴地区高职教育论坛是我院于2010年发起组建的,秦巴山区高职院校之间开展高职教育交流与研讨活动的平台。作为“盟主”,学院利用该平台与秦巴山区各兄弟院校之间积极开展高职教育办学经验、教育教学改革、课程研发等各项交流活动,先后邀请到姜大源、赵志群、赵居礼、杨应崧等高职教育界的“大家”为论坛兄弟院校传播最先进的职教理念,开展各类专项学术研讨,同时我院“请进来、走出去”,先后20多人次为对口共建兄弟院校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专业建设、课程设计与开发、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帮扶与交流活动,为促进秦巴地区高职教育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片由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